全新中文对白演绎 莫扎特名剧《魔笛》献礼南京

2020年11月19日 15:16:03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b5d654f3ca62329b4cb38e 27714257 2020-11-19 15:16:03 /a/20201119/5fb5d654f3ca62329b4cb38e.shtml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充分运用社会文化资源,开展社会艺术大课堂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歌剧《魔笛》于11月18日走进南京市大厂高级中学。

  《魔笛》是莫扎特最著名的四部歌剧之一,如果说一首歌声能感染一个人,那么一场歌剧就能感染一座城。歌剧《魔笛》由上海音乐学院教师施恒导演并主演,这场演出从立项,到选人,到排练,到演出,倾注了无数歌剧爱好者的心血,是专业演员和本土演员,献给这座城市的最宝贵的礼物。

  儿童版歌剧《魔笛》之“夜后的复仇”不同于传统印象中阳春白雪、高雅晦涩的古典歌剧,本次歌剧《魔笛》最大的特色,就是大胆尝试全新中文对白,用男女老少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表演,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演员的表演惟妙惟肖,对人物的演绎淋漓尽致,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施恒以原汁原味的莫扎特歌剧作品演唱,配合现代轻松的表演方式,在插科打诨中让各个年龄层的观众理解和感受古典歌剧的魅力。每个孩子们的内心都有一定的音乐素质和天赋,只是需要有人把他们带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充满童趣的演绎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美的享受和爱的教育,在艺术的快乐中茁壮成长。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