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2020年11月17日 15:10:11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222c85f4344b198ecfadd1f18fd7fe 27667163 2020-11-17 15:10:11 /a/20201117/12222c85f4344b198ecfadd1f18fd7fe.shtml

  记者今天(11月17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近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资助,成为首个落地江苏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据了解,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 2016 年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始试点建设的迄今为止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旨在集中和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超前部署,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制的优势和特色,依靠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吸引和凝聚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相对长期稳定地支持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和探索,致力科学前沿突破,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形成若干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目前,全国共有13个项目获得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立项资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由王会军院士牵头,中山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资助直接经费六千万元。项目聚焦提高气候预测科学水平和准确率,将为我国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整体提升我国在气候预测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