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棋类比赛在镇江举行 众多民间好手参与

2020年11月07日 14:39:5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09f9452a4e40c583c19423fd1d75b8 27437372 2020-11-07 14:39:54 /a/20201107/6009f9452a4e40c583c19423fd1d75b8.shtml

  今天上午,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棋类比赛在镇江拉开帷幕,吸引了全省范围内的272名民间好手参与其中。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镇江选出了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在内的33名代表参赛。2016年第一届、2018年第三届全国女棋王徐晓霞也是选手之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这个比赛,刚好我们镇江是东道主,所以我想好好打这个比赛 ,为家乡人民争光。我也没给自己定什么指标,就是一盘一盘认真下。”

  棋类运动作为一项集文化、教育、艺术、竞技于一体的智力运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镇江作为全国象棋之乡,棋类运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涌现出国际特级大师张国凤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本次比赛在镇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棋类运动在镇江市的普及。镇江市棋类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薛为民介绍:“这次比赛主要是重在参与,是为了棋类推广,不作金牌论,最终获得优胜奖和优秀奖。这次主要是把大家都带进来了,有更多的人来参加。  ”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