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南京适老化改造惠及5000户家庭 月底前全部完工

2020年11月06日 14:31:15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3cbe1f3aed409c9704f12b2c3e898d 27413203 2020-11-06 14:31:15 /a/20201106/cf3cbe1f3aed409c9704f12b2c3e898d.shtml

  2020南京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中,其中一项是为5000户高龄、失能老人家庭提供适老化改造。时至年底,进展如何?今天(11月6日),记者走访了多位老人的家里一探究竟。

  今年85岁的空巢老人王雅仙和老伴居住在南京玄武区,上周家里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卫生间里加装了一字型扶手、淋浴区防滑垫;厨房安装了水浸监测报警器,房间里防撞条、感应夜灯等一应俱全。不仅如此,家里安装上了紧急呼叫系统,平时遇到问题只要按下按钮,不仅能联系到北京的儿子和深圳的女儿,还能得到线上服务平台的回应。

  (根据老人需求,进行个性化方案的设计)

  (卫生间改造 专用洗澡椅)

  承接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养老服务企业安康通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薛巧英表示,改造充分考虑居家高龄老人的身体状况、行动特点,不仅添加了无障碍设计、配备了老年人生活辅具、引入了智能防护、急救系统等,目前服务还向线下拓展,最大程度满足老年人的生活和安全需求。南京玄武区民政局局长汪风华告诉记者,除了硬件的改造之外更加注重的是线下的服务和后台的信息传输、紧急救援系统应用,能够做到对老人风险的干预和及时的处置。

  (既可以当扶手又可以当板凳的扶手椅)

  (墙壁上的感应灯)

  据了解,居家适老化改造由政府出资,企业参与,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去当地社区申请,按照"一户一档",进行个性化改造,目的就是帮助老人防范生活风险,改善居家养老环境,提升居家养老品质。南京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周新华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居家适老化改造总任务是5000户,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不仅如此,如今适老化改造正在从老人家中向社区、户外公共场所延伸。到今年年底,南京将完成6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 ,建筑面积达到216万平方米,共涉及3万户居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