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说好的公共休闲娱乐区域 为何成了超市?|解忧帮

2020年11月06日 16:20:31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3f9a4c1cdd46fc862149026bb37eb5 27415779 2020-11-06 16:20:31 /a/20201106/603f9a4c1cdd46fc862149026bb37eb5.shtml

  近日,南京云台天境小区的业主向解忧帮反映,称开发商最近的一波操作,不但与销售时的承诺不符,甚至还和物业互相推诿,这是怎么回事呢?

  怎么回事?公共休闲娱乐区变成了超市?

  几天前,南京云台天境小区内部一家超市开业时,业主们竟然集体上门抗议,按理说,小区内开超市可以方便业主们的生活,为何会遭到大家的强烈反对呢?

  业主们说,这里原本是开发商在销售时承诺的公共休闲娱乐区域,包括健身房、咖啡馆、书吧等,而这也是小区当时的一大卖点,业主们入住后,这一区域还组织了几次活动,大家也都比较满意。

  可就在上个月底,公共区域却突然开始大兴土木,搞起了装修改造。业主们询问得知,这里将从休闲娱乐区域改成超市。

  缺少消防安全验收 超市暂时停止营业

  当改造完成时,有细心的业主发现,原本通往地库的安全门上,把手被撬掉,换成了指纹密码锁,业主们无法通过,这也引起了业主们的担忧,但开发商却一直没有与业主进行沟通。因此,业主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消防部门,江宁区消防大队在检查中发现,超市所处的整栋建筑都没有通过消防验收,缺乏消防安全检查手续,对此,消防部门立刻责令其停业整改。

  业主们表示,希望开发商能与自己进行沟通,并将公共休闲娱乐区域恢复原状。11月5日上午,记者在银城旭辉云台天境小区内看到,虽然超市大门紧闭,但负责人还在店内,超市也并没有开工整顿的迹象,那么,这家超市是否会进行整改继续经营,还是搬离小区呢?对于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呢?

  开发商表示从未承诺 律师:不能无视宣传内容

  记者找到银城地产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初只是告知业主,该区域可能的用途是健身房、咖啡屋等公共休闲娱乐空间,但从未作出承诺:“因为产权属于我们,之前休闲娱乐是预想的用途,后期要开什么东西,也不是说要和业主商量。现在业主提出来了,我们希望最终的结果是好的。”

  此外,这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超市接下来大概率不会继续经营,但具体的处理方案还没有定。

  11月5日当晚,开发商银城地产承诺,将在12月把公共休闲娱乐区域恢复原状,并首先解决消防问题。

  针对该情况律师指出,开发商必须在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进行符合法律规定的经营和开发,此外,在小区建成后,开发商更不能无视销售时的宣传和广告内容。

  “如果当时开发商承诺,业主有公共活动的区域,应当按照合同的规定,或者按照前期对外的宣传、承诺,来满足小区业主的需求。”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波表示。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