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你会为你的快递速度“紧张”吗?11月11日至18日江苏省快递物流将迎来高峰

2020年11月05日 18:45:34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f9fda4d07441abb00a8ee68ef1a5ec 27394931 2020-11-05 18:45:34 /a/20201105/86f9fda4d07441abb00a8ee68ef1a5ec.shtml

  今年的"双十一"大幕提前开启,昨天,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11月1号至3号,全省主要快递揽收量达到了1.25亿件、投递7025万件,总计近2亿件。根据预测,"双十一"期间,全省快件处理量将达到约8亿件,也就是说,目前物流高峰还没有真正到来。

  今年双11与往年最大的变化,是从"光棍节"变成了"双节棍",售卖期由一波变为两波,11月1号到3号为第一波,11月11号为第二波。而从11月1号开始,快递配送员们也提前迎来了第一波派件小高峰。记者走访中,一名韵达快递员告诉记者:每个人一天多一百多件货,总量增加三分之一左右。圆通速递工作人员则表示,快件总量增加百分之五六十,翻一番了。第一波没有增加人手,接下来的第二波肯定要增加派送人力了。

  在南京丹凤街的一家京东快递分流点,快递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站点的快件量明显翻番。京东快递员告诉记者:“快件翻了有二十倍,快递员们都加班、晚上都到两三点、早上五点半差不多就起来,一天就睡几个小时。”

  售卖期由一波变两波,意味着"双11"快递高量期也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1月1号到3号,第二个阶段是11月11号到18号,对于物流行业来说,这样的日程安排也给了他们一个缓冲休息期,不管是仓储还是快递员的压力 还是有所降低的。

  为了应对今年"双11",中国邮政如东分公司启用了12000平方米的仓储库,将部分商家销售出的货物存储于物流点,消费者付完尾款,邮政公司即可快速发货。中国邮政如东分公司运营监控部经理黄跃介绍:10月31日晚上,根据往年的经验,我们会把仓储需要准备的物品全部到位,11月1日凌晨四五点人员到岗发货,当天全部处理完毕,11月1日仓储货物发货达到11000件。同时,公司也通过增派人手、延长工作时间以及增加快递传送带等方式提高效率,保证货物不积压,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富江路的顺丰速运三和网点,一辆运输车正准备卸货。1200多件包裹被快递员划区域分拣到十多辆派送车里,这已经是当天到达的第四批快件了,最早的一批凌晨4点半就到了。顺丰速运海门分部经理陈秀全介绍:“ 当客户在平台上面预约了付了预付款以后,商品前期就到了我们网点。到网点以后,一旦客户在11月1日付尾款,付完以后几个小时我们就会送货上门进行派送。”

  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11月1号至3号,全省主要快递揽收1.25亿件、投递7025万件,总计1.95亿件。预计两个阶段江苏邮件、快件处理量将接近8亿件,同比均增长超过20%;揽收量在11月11号达到峰值7000万件,约为平时的3.3倍,投递量在11月15号左右达到峰值3600万件,约为平时的2倍。全省邮件、快件处理量高峰将出现在11月11号到18号,揽收量将接近3.5亿件,投递量将接近2.5亿件,总处理量将接近6亿件,同比增长不到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