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来佑心!4名陕西患儿来宁手术

2020年11月05日 18:17:54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522639ff2b421a873656fe07234404 27394375 2020-11-05 18:17:54 /a/20201105/a7522639ff2b421a873656fe07234404.shtml

  为了帮助贫困的先心病儿童,从2014年开始,江苏启动了"心佑"工程。截至目前,已经免费救治了新疆、青海、西藏等地的300多名先心病患儿。今年10月,"心佑工程陕北行"再启动。今天(11月5日),四名陕西患儿来到南京,千里"补"心。

  四名患儿中,两岁的惠雅病情最重。惠雅看起来比同龄孩子小很多,一直安静地呆在妈妈怀里。孩子妈妈说,因为先心病的缘故,惠雅现在还不会走路。

  惠雅的爸爸在外打工,妈妈没有工作,四五万元的手术费对一家来说不是小数目,孩子手术一拖再拖。今年10月,事情有了转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团队"前往陕西筛查先心病患儿,惠雅成为"心佑工程"的援助对象,手术费用全免。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温中源介绍,小朋友室间隔缺损,有接近我们成人指甲盖这么大,她的心脏只有一个鸡蛋这么大,这么大的分流,会对她心脏血液的分布,以及生命安全带来非常巨大的影响,由于没有及早手术干预,第一个生长发育明显落后,第二个会频繁发作肺炎,甚至有的时候会紫绀,全身发紫,危及生命。

  四名患儿在接受核酸检测后,将会进行更细致的术前检查。预计下周,医院将陆续为孩子们实施心脏微创手术。微创治疗在5到7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大部分小朋友在这样早期外科手术的干预,是可以做到正常地上学就业 、结婚生子。

  祝愿孩子们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