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加菲猫“爬上”树干枝头 南京行道树画上“最萌创可贴”

2020年11月05日 10:23:33 | 作者:李琥 庞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a3378af3ca62329b4c4ead 27383137 2020-11-05 10:23:33 /a/20201105/5fa3378af3ca62329b4c4ead.shtml

  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南京秦淮区部分道路街巷的行道树树干画上了色彩鲜艳的彩绘。小松鼠、兔子、长颈鹿、加菲猫、小鹦鹉……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爬上”枝头,让过往行人在不经意间遇见一份惊喜和情趣。

  11月4日下午,在瞻园路看到,沿路的大树上“爬”上了很多的小动物,有“翔鸥”“蝶恋花”“蜜蜂”......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鸟,这些突然出现的小动物也吸引游客频频举起相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景色,“第一次见到在树上还能画彩绘,这些小动物太可爱了”。

  2020年以来,南京市秦淮区城市管理局在治理辖区行道树“树洞”等常规病害的工作中,在部分树木创口“包扎好”的基础上施以彩绘,希望在细微处,为街巷风貌增色。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江宁路,枝头上腮帮子鼓鼓囊囊、正在咀嚼的小松鼠,还有树干上的长颈鹿和探出半张脸坏笑着的加菲猫......顿时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居民刘阿姨告诉我们,江宁路是南京的一条老路,路面种植的梧桐树都有几十年了,很多树已经被虫蛀,留下一个个空洞,“这几天,工作人员把空洞的地方修补好,再在外面画上画,简直太有创意了,这也算是‘老树新生’了”。

  据悉,利用行道树创面进行艺术创作,用可爱的小动物们取代原来的灰色“圆疤疤”目前主要集中在太平南路、建康路、江宁路、长乐路、中山东路、瞻园路、中山南路等夫子庙、新街口等核心商业区及景区周边的支路街巷。

  “一方面不干扰快车道行车;另一方面让慢行的市民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计划完成70棵行道树彩绘,也欢迎广大市民对这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