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路面标识,快来认识一下!路上看到它,切记要当心!

2020年11月04日 16:55:17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4737eddac24e4d876060102ebcc54e 27367761 2020-11-04 16:55:17 /a/20201104/de4737eddac24e4d876060102ebcc54e.shtml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可能留意到,在南京一些十字路口,地面上多了一块黄色或是红色的区域,上面还标注了"右转危险区"几个大字。这个标志有什么作用?大家经过时,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11月4日),记者带大家去实地探访一下。

   

  "右转危险区"上路  提醒行人避让

  上午10点,记者现在来到南京秦淮区大明路和卡子门大街交界的路口,看到在右拐车道上,有一个专门用黄色的油漆划出的区域,上面还写着"右转危险区"。

  这处黄色警示线,是11月初南京交警三大队刚刚设置的。为什么称它为危险区?新标识有什么作用?对此,不少市民还不太了解。

  交警告诉我们,之所以设置"右转危险区",是因为大型车辆在右转时,由于前内轮和后内轮转弯半径不一致,会形成"内轮差",极易产生视觉盲区,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那大货车的"内轮差",究竟会带来怎样的一个盲区呢?记者跟随南京交警三大队执勤六中队副中队长刘健一起上车,通过大货车司机的视角来验证一下。

  交警提前在"右转危险区"内放置了一辆共享单车,并请大货车司机现场进行右转弯演示。

  大货车司机右转车辆的同时,交警刘健在车上向记者讲解:“大型货车在右转弯时,它的前轮和后轮是有内轮差,轴距越长,司机的盲区越大。现在大货车正在慢慢转弯,司机通过后视镜看的话,根本看不到危险区域放置了一个共享单车。”如果此时有非机动车或者行人进入盲区,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去年在我们管区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混凝土搅拌车在右转弯时,由于它的前后存在轴距差的问题,一辆电动车在司机的视觉盲区里面,最终导致人员伤亡。现在,南京设置的这个‘右转危险区’,就是让大家要绷紧这根弦,看到这个危险区尽量远离。”南京交警三大队执勤六中队副中队长刘健说。

  道路精细化治理  防患于未然 

  从今年8月份开始,南京先后在江宁区、江北新区等地50多处路口设置了"右转危险警示区"。从10月底起,又在主城区增设了45处,旨在通过道路可视化标识、精细化治理,最大程度地减少交通事故。

  南京市公安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道:“接下来在我们南京的主城,一共将施划220处‘右转危险警示区’。郊区路口较大的这种情况,可能会划大面积红色,上面会写上白字;而主城区路口相对较小,所以会采用黄色虚线来进行施划。对一些重点的路口,我们可能还会出现彩色的‘右转危险警示区’。”

  交管部门表示,"右转危险区"只起到提醒作用,进入该区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会被处罚。据了解,目前,江苏南通、苏州、常州等地也都开始推广"右转危险区"。接下来,各地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必要的标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