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双胍可以用来减肥吗?|名医问诊

2020年11月03日 14:32:17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064ca915b3452a8f807759dcb6d3e3 27340458 2020-11-03 14:32:17 /a/20201103/44064ca915b3452a8f807759dcb6d3e3.shtml

  二甲双胍,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口服降糖药,很多患者在服药后,体重都有所下降。于是,就有很多健康人把二甲双胍作为减肥神药,那么这种方法可取吗?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刘超表示: 

  “我们神奇的二甲双胍,它几十年的历史做了非常多的贡献。刚开始是降糖的,现在发现在降糖的同时,有很多好的作用,其中一个就是减体重。但是目前这个药物,没有批准为减体重的药物,他是降糖类减体重,糖尿病体重增加的人可以使用这个药物,但是也有包括我们医生、护士,我们也有没有糖尿病的人,会把它作为减重的药物,但是减重的效果不是特别好,很少能有减到十公斤以上。 但是如果不减重的话,这个药还有其它好处,这个药还可以延年益寿,可以让你年轻,这个药物可以使肿瘤发病风险明显降低,特别是打胰岛素的患者,我们一定要用二甲双胍。打胰岛素肿瘤风险增加了,服用二甲双胍以后肿瘤风险就降低了,所以说二甲双胍是一个非常好的药物,糖尿病能使用就使用。如果胖的人,你没有糖尿病,我不以降血糖为目的,因为胖的人寿命会缩短,心血管风险也增加了,而且肿瘤风险增加了。用二甲双胍,即使不减体重,其它的好处也能凸显出来,所以二甲双胍是一个非常好的药物。”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张丽敏 吴韬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