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购入” 分批发货!新的监管模式你看溜不溜

2020年11月02日 20:01:56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e38b4d184549209f6f0a304ac75b0b 27323127 2020-11-02 20:01:56 /a/20201102/b4e38b4d184549209f6f0a304ac75b0b.shtml

  11月1日上午10点,一辆装载1.5吨咖啡生豆的集装箱车缓缓驶出昆山综合保税区6号卡口,标志着南京海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监管模式改革首票“二线出区整报分送”业务正式落地江苏昆山。

  据了解,整报分送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货物内销出区时,允许企业先报关纳税并完成检验检疫,再分批办理货物出区手续。

  此次首批试点,将在南京所属苏州工业园区、常州、金港和昆山海关进行。

  参与试点的昆山熠果国际贸易公司,主营咖啡生豆进出口和销售业务,“小批量、多批次”的出货特点更需要便捷快速的通关模式。

  “很多客户因为库存和生产能力的原因,经常短期内分批次下单。我们采用‘分送集报’(分批送货、集中报关)模式,已经节省了申报时间。但因为咖啡生豆属于食品类检验商品,涉及取样、化验、出证等环节,按批次检验检疫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仓库主管鲍旭辉坦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在综保区外又租了一个仓库存放已出区货物,以满足临时下单的紧急客户。

  “整报分送落地后,我们可以评估每个月的出货量,提前完成一次性申报缴税和检验手续,‘一检多放’,就算客户连续追单,也能随时出区送货。区内外的仓库整合后,每年可节省租赁成本上百万元。”鲍旭辉介绍,明年咖啡生豆贸易量将达到2万吨,整报分送改革为企业快速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8月1日起,南京海关启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监管模式改革,已试点建立无感卡口、实行卡口电子分道及货物分类管理。“二线出区整报分送”业务是一项新的改革举措,也是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创新发展的成果体现。下一步,南京海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为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