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菜场的智慧转型 南京90后小伙推出“菜场盲盒” 他也打通了整个菜市场的“食物链”

2020年11月02日 15:52:41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32aee83f5548698fd77cf019c1a3c5 27318058 2020-11-02 15:52:41 /a/20201102/ae32aee83f5548698fd77cf019c1a3c5.shtml

  临近双十一,大家又见识了各网站平台的购物新玩法,“抄车人”、“拼单人”、“尾款人”等新型名词也随之诞生。在南京月苑智慧市场的一位90后小伙也将菜场购物推出了新玩法,“蔬菜盲盒”应运而生。

  上午九点,94年的摊主王笑宇已经开始给网上的下单配菜:这个纯蔬菜盲盒里搭配了3个菜,一份青椒土豆,一份西红柿鸡蛋,一份西兰花炒胡萝卜,还有为配菜搭配的葱姜蒜等佐料。而这一份蔬菜盲盒的定价为22.8元,还有不同的荤菜搭配“盲盒”,所有的材料都采自菜场里,价格在20-40元不等,够两到三个人吃的量,每次袋子里装不低于三个菜。每份盲盒里他还附带了一份“小惊喜”,可能是一个柠檬,也可能是两个土鸡蛋。

  94年的王笑宇已经在菜场做生意六七年了,一年前,王笑宇家附近不少超市、餐馆都开启了外卖,就连妻子也时常在外卖平台下单,于是他也尝试“转型扩展”,“蔬菜盲盒”其实就是他今年为南京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双十一”新品。拆开包装才知道里面是什么的盲盒玩具,用在菜市场里,线上下单,餐餐都有惊喜。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菜场都不知道买什么,而蔬菜盲盒不仅解决了他们的“选择困难症”更是会有实用赠品带来惊喜。

  “我感觉很方便,在家就可以收到搭配好的菜,节省了去菜场的时间”路过的一位00后顾客对蔬菜盲盒很有兴趣,表示之后会在线上尝试购买。一位60岁的阿姨也对“蔬菜盲盒”的新潮形式表示了称赞,觉得很符合现在年轻人的购买习惯,为他们节约了许多时间。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他们就表示年轻人可以在线上购买,而老年人有时间还是愿意到菜市场逛逛,感觉更实惠。不过王笑宇对面卖卤菜的阿姨最近也动了心思也想搞起个“卤菜盲盒”:”我觉得非常好,他这样子的盲盒的话你点一下,你回家就不用操心买什么菜了,然后回家呢,他的菜的品质是非常好的,这样呢,就解决两大问题,我现在规划一下就是说让人家点这个熟食的,我也把它呢搭配几个两个或者三个,这样子他回家也不用操心了, 向年轻人学习。”月苑智慧市场卤菜店主周雪红阿姨说。

  除了“蔬菜盲盒”在线上售卖,店主王笑宇还打通了整个菜场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在他的线上小店里你可以买到月苑菜场里所有的货物,通过外卖的方式把货送到更远的地方,菜场生意实现了翻倍的增长。

  今年支付宝首次以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身份参加双十一,来自饿了么(含口碑)、淘票票、大麦、飞猪等阿里经济体平台的数百万商家将参加支付宝城市生活狂欢节,将双11的线上消费力反哺到线下,让线下服务业商家也能抓住这波增长机遇。而王笑宇这个双十一的蔬菜盲盒也有自己的活动,90后的王笑宇成为了菜场的“带货人”,除了自己的蔬菜,也会从菜场的肉店、水果店、调味品店“进货”,菜场的其他摊主也愿意多从他这里“出货”,王笑宇打通了整个菜市场的“食物链”,线上下单,餐餐都有惊喜。互联网给小摊带来了生意流量,不仅让王笑宇不断推陈出新,也带动了传统市场的智慧转型。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蔡源浩 查金 蔡鑫怡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