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老年机”停用?扬州联通:2G用户需要尽快升级

2020年11月02日 14:58:43 | 作者:范涤青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1d9564ec2a4a10ad6e6f4257cf7b0a 27316806 2020-11-02 14:58:43 /a/20201102/911d9564ec2a4a10ad6e6f4257cf7b0a.shtml

  扬州市民朱先生说他母亲的联通手机近日收到短信通知,月底前要将2G网的手机升级到“4G”,这是不是意味着从明天开始“老人机”就无法正常通话呢?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昨天(11月1日)走访了联通营业厅。

  朱先生介绍,10月27日晚,他母亲手机收到联通客服发来的短信:“为保障网络质量和服务,请月底前将手机升级为4G以上终端”。记者为此赶到联通营业厅,迎面就遇上几位前来寻求帮助的老人。

  这位大爷说,老伴的手机“罢工”好几天了。经过咨询,大爷决定升级2G手机。

  另一位刚换了4G手机的老人在一旁说是用新手机联系不上女儿,急得团团转。原来,大妈不熟悉新手机,错把号码存储键当成了拨号键。

  随后,记者联系上扬州联通相关负责人,对方解释:由于2G手机基站设备老化,零部件停产,基站发射的信号不稳定,有些2G网手机,也就是大家说的“老年机”无法正常使用。因此,他们建议用户尽快将手机更换成支持4G网的手机。

  这位负责人介绍,现有的2G网手机卡,有些可直接在家中替换,部分则需要到营业厅免费升级后,才能使用4G网手机。

  确实,智能时代,我们应当多给老人提供绿色通道,让他们逐步融入,享受美好生活。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张宏兵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