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到南京:千里走单骑,只为“想见你”

2020年10月31日 18:07:56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27f7d1cc3b451b8a78b562303eb54a 27276610 2020-10-31 18:07:56 /a/20201031/2f27f7d1cc3b451b8a78b562303eb54a.shtml

  一人,一单车,500多公里。10月27日,74岁的武汉市民黄根本从武汉的家出发,朝着南京骑行。他此行的目的是为当面感谢曾经救治自己的南京鼓楼医院的援鄂医生,今天(10月31日)是骑行的第五天,下午4:10,记者来到了江苏和安徽的交界处,也就是南京和滁州的交汇点,与黄根本会合。

  “谢谢江苏人民、江苏电视台。”

  武汉市民黄根本说:“当时在武汉的非常时期,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南京鼓楼医院的医生正好负责我的病区,在他们的精心治疗下,我被抢救过来了,我感谢他们!”

  “用其他方式不好表示感谢,我一直想亲自到南京,亲自见面表示感谢。当时他们都是在防护罩后面,我知道防护罩后面都是最可爱的人,但我一个都不认识。所以我想赶到南京,亲自感谢白衣天使。”

  为了表示感谢,黄根本带了一面锦旗送给他们。“就怕下雨把它淋湿了,所以我就包了几层。”

  “这是我定做的,赠南京鼓楼医院赴武汉抗疫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仁心仁术、救死扶伤,武汉患者黄根本敬赠。”“武汉的人们都记得全国当时支援武汉,我也是武汉人,我要以我的方式来表达感谢之情。”

  黄根本已经74岁了,但是身姿矫健,生病之前他就喜欢游泳、骑行,骑行里程超过3万公里,2017年还从成都骑行2000多公里进藏,武汉到南京的骑行距离大约是605公里,他说,他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曾经救过他的医生,他恢复得非常好。

  黄爷爷,加油,我们在南京等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