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今日鸣锣开考!江苏疫情防控工作这样做……

2020年10月31日 14:31:08 | 作者:龚俊杰 高涵 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87eacd450c4c6a8bd6dcc0a5c034cd 27271721 2020-10-31 14:31:08 /a/20201031/2c87eacd450c4c6a8bd6dcc0a5c034cd.shtml

  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鸣锣开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法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特殊”考试,面对“疫情下的法考”特殊情况,江苏准备得如何?

  上午8点,记者来到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看到现场已经有不少考生早早候场。与往年不同的是,考生们除了出示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还要经过体温检测、“苏康码”核验等环节,才能进入考场。南京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副处长殷宝如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全市共有一万两千多名考生报名法考,创历史新高,今天的参考率达到了77.7%,为了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全市8个考区都设置了隔离考场,并配备酒精、消毒水等设施,考试前后,考务人员会对机位、教室、走廊进行全面消毒,妥善做好考试期间卫生防疫工作。

  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何祝荣表示,此次考试,江苏省共有43316人报名参考,全省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418个考场,今天举行第一批次考试,应考23442人,参考率达到75.9%。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省司法厅组建了17个督考组,在考试期间对各考区考点进行“全覆盖”督查巡视,每个考点增设了1名负责防疫的副总监考,实施考点卫生防疫工作,考试期间,各考区也会及时发布考点分布、交通线路、周边食宿等提示信息,同时妥善做好考试期间考生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食宿等综合保障与服务,据了解,今天全省共有4000多人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法考”是法律从业人员必须迈过的“第一道坎儿”,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都应当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部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第一批次考试应考人员为36.3万余人,第二批次考试应考人员为32.7万余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北京、江苏、山东、广东四个省份报名人数均超过4万人,法考路上从来艰辛,不少“过来人”也通过视频,向广大法考学子送上祝福。

   

  明天全省还将有除扬州、镇江外的11个考区、25个考点、357个考场举行第二批次考试,省司法厅提醒考生,务必携带好本人准考证、本人网上报名使用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一次性防护口罩参加考试,下载好 “苏康码”,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应当要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入场核验。

  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龚俊杰 高涵 查多 通讯员/周勤 张全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