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绿扬金凤”人才峰会 “筑巢引凤”广纳英才

2020年10月30日 23:04:33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86ccc1046c001ca5a60da833e5404 27257546 2020-10-30 23:04:33 /a/20201030/00986ccc1046c001ca5a60da833e5404.shtml

  10月30日下午,2020中国·扬州“绿扬金凤”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峰会开幕。会上,对2018-2019年度人才集聚示范单位、2020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向20名扬州市“引才荐才大使”颁赠聘书和绿扬英才卡,扬州长三角青年人才双创基地(上海)揭牌。

  会议还举行了产业人才项目签约仪式,3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朱兆良、王立军、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姬鹏展作“思想荟”主题演讲;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人才参加会议。

  扬州市市委书记夏心旻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正在全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的扬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接下来,扬州将聚力搭建‘产才融合’的人才发展平台、持续优化‘近悦远来’的人才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宜业宜居’的人才服务体系努力以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以最优的环境吸引人才,以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

  据了解,峰会将持续到11月2日,峰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扬州市“绿扬金凤计划”10周年成果展、科技镇长团“团+组”创新对话暨“揭榜挂帅”人才项目专场对接会等多场主题活动。

  城以才兴,才因城聚。2010年,扬州坚持“兴城先兴人”发展理念,围绕“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启动实施“绿扬金凤”计划,以此作为全市招才引智的“龙头工程”。

  “绿扬”意指扬州,“金凤”意指高层次人才。十年来,市、县两级财政先后投入7.6亿元,吸引包括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在内的2191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扬创新创业,其中“双创团队”11个、领军人才665名、优秀博士人才1155名。

  自2010年“绿扬金凤”计划实施以来,用“真金白银”和“真情实意”广纳天下英才。该项计划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创业领军人才100万元至300万元、创新领军人才50万元至150万元资助;对到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优秀博士,给予6万元(企业单位)、3万元(事业单位)资助。2016年“绿扬金凤”计划新增设创业团队项目,对到扬州创业的顶尖人才团队,给予600万元至1000万元资助。2019年又增设民企创新领军人才专项,对民企高薪人才直接给予资金支持。 

  如今,越来越多的“金凤凰”选择筑巢“绿杨城郭”,奋楫前行、“扬”帆逐梦。最新数据显示:扬州全市人才总量8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8.4%;全市高层次人才6.48万人,占人才资源总量的7.6%;累计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32人,省双创团队23个、双创人才359名、双创博士327名、科技副总744名。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