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不堪学习压力相约“出逃” 制定离家计划让人哭笑不得

2020年10月29日 16:03:38 | 作者:吴鹏翔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9a57a9f3ca62329b4c1e7e 27222728 2020-10-29 16:03:38 /a/20201029/5f9a57a9f3ca62329b4c1e7e.shtml

  “警察同志,我们发现了两个小女孩,有点奇怪!”10月28日下午5时许,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白马镇将军路一粮油店了解情况。

  原来,粮油店老板胡女士在店里工作时,两名学生模样的女孩走到其店里要求借宿一晚。胡女士见两人说话系外地口音且事出蹊跷,便仔细询问她们的基本情况,但两人支支吾吾,不愿说清楚。

  胡女士见两名小女孩衣着单薄且到了晚饭时间,心生怜悯,便立即做了两碗鸡蛋面给她们吃,后走到店外报了警。

  民警将两名小女孩带至派出所后,慢慢安抚其情绪,并核实女孩身份信息。

  原来,两名女孩陈某佳、林某涵都是13岁,均来自盐城市滨海县,两人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就读。近期,因学习压力大,又遭家长指责谩骂,两女孩情绪失控,便相约从盐城离家出走至泰州。

  看着两女孩制定的“出逃”计划和记录的开支账目表,民警遂与她们细细谈心,并对她们进行教育和引导,最终两名女孩稳定了情绪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女孩家人,当晚8点多,两名女孩家长赶至派出所将其接回家。

  民警劝慰家长,十三四岁的青少年正值青春豆蔻年华,同时也处于青春叛逆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家庭、学校和相关部门要联手开展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