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防患于未“燃” 秋冬用气这些知识要记牢

2020年10月28日 17:20:5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5ba5000f974c6b9fd26922da5fd81c 27200205 2020-10-28 17:20:54 /a/20201028/8b5ba5000f974c6b9fd26922da5fd81c.shtml

  秋冬季节是燃气使用的高峰时节,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所以,掌握必要的用气安全知识非常有必要。随着秋季气温不断降低,家中开窗的时间逐渐减少,室内空气流通不畅,一旦遇到燃气泄漏,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们如今对于用气安全,越来越重视。

  数据显示,很多燃气事故都是因燃气泄漏导致的。那么,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呢?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安检员汪忠凯介绍:“我们可以闻、看、涂,闻的话,就是我们闻到一股淡淡的臭鸡蛋的味道,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检查一下所有的燃气设备,看阀门有没有关好,开关有没有关好。还有我们可以用看的方式,看我们煤气表的读数,红框是小数,黑色的是整数,主要是观察红框小数有没有上下浮动,如果有浮动情况,证明我们有地方是没有关好的,或者有地方是泄漏的。”

  大家还可以将肥皂水,依次涂抹在燃气管、燃气表胶管、旋塞开关处等容易漏气的地方,以检查燃气是否发生泄漏。一旦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开窗通风关闭阀门,向燃气公司报告,以便查明原因。

  汪忠凯说:“每天用完燃气之后,我们要检查一下所有的开关有没有关闭,如果长时间出远门的情况下,我们第一件事是要把总阀给关掉。回来之后,第一件事是开柜门,检查有没有味道,然后再开总阀,把空气放干净后再使用。”平时使用燃气时还应注意,定期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应及时更新。如果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大家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