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技防”!扬州海事专项整治到港中小型船舶船名

2020年10月28日 17:02:51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8c670fd3dc498f8e10011465756f7d 27199570 2020-10-28 17:02:51 /a/20201028/588c670fd3dc498f8e10011465756f7d.shtml

  10月27日,扬州海事采用“人防+技防”对扬州港六圩作业区在港船舶的船名标识开展全面排查,以加快解决前期内河船船名标识不规范集中治理行动中,发现的部分中小型船舶使用轮胎靠垫遮挡船名、船首船尾无船名、船名不清晰可视或涂改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上级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有关要求,做好近期入沪船舶安全监管,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到港船舶综合质量,扬州海事局突出重点、分类整治,强化到港船舶现场监督检查,从10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型船舶船名、船籍港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扬州海事利用船舶监管中心CCTV监控系统,对在港船舶进行点对点监控。为弥补监控盲区和技术壁垒,执法人员利用海巡艇开展现场巡航检查。巡查中,执法人员对镇扬汽渡、扬州港、远扬集装箱码头等29艘在港船舶逐一排查,发现7艘船舶存在故意遮挡船名、船首船尾无船名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对这7艘船舶现场监督检查,认真对船名、国籍证书、AIS等进行核对并告知违法行为,并就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督促船舶在开航前纠正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 /扬海轩 樊迪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