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接连“偶遇”消防车,落水险情急救援

2020年10月28日 18:23:19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张思初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1ea64b60134c3a80a2f29ffe2a48a1 27201594 2020-10-28 18:23:19 /a/20201028/6d1ea64b60134c3a80a2f29ffe2a48a1.shtml

  “偶遇”往往暗含惊喜,但警车和消防车的“偶遇”却意味着有险情发生。今天(10月28日),记者从苏州姑苏公安了解到,近日该局巡特警大队友新中队的巡逻警车就接连“偶遇”消防车,救起了两位身陷险境的落水人员。

  10月20日凌晨两点多,姑苏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友新中队队员正在驾驶二轮摩托车巡逻,空旷的街道上突然出现一辆消防车,朝着胥台桥方向疾驰。队员意识到一定出现险情,为确保无虞,巡逻摩托车立即跟上消防车一同赶赴现场。

  原来,消防队员刚刚接到了一起落水求助,事发地点就在胥台桥。但胥台桥位于绿化公园内,车辆根本开不进去,消防队员徒步跑到事发地点,巡特警驾驶二轮摩托车紧随其后赶到。此时,落水女子正抱着桥柱瑟瑟发抖,她的家人站在桥边焦急不已。

  水面距离桥面有两三米的距离,家人本想施救,没有工具无可奈何。最终,消防队员搬来了长梯,一名巡特警队员和一名消防队员顺梯而下,将救援绳索绑在了落水女子身上,随后桥面上的众人一同用力,这才将落水女子营救上岸。落水女子浑身冰冷、情绪恍惚、无法动弹,消防队员合力将女子抬起,找来一辆电动车,将其推送到停在公园外的私家车上,由家人送往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落水的石女士(化名)和家人起了争执,一时情绪激动翻过了桥栏杆,不想紧接着意外坠河。冰冷刺骨的河水让石女士瞬间冷静了下来,她立即抱住桥柱想要自救,却碍于桥面太高无能为力,才有了事情开头的一幕。所幸石女士只是受寒受惊,身体并无大碍。

  无独有偶,在10月24日晚21时45分许,巡逻到友新路的巡特警大队友新中队民警,再次“偶遇”了疾驰而过的消防车,赶忙紧随其后,到达事发现场。

  事发地点同样是一座小桥,桥下河面“浮”着一名男子。现场已有市民围观,一片混乱。民警一边组织警力协助消防下河救助,一边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消防队员从岸边下河,将绳索绑在男子腋下,合力将其拖上了岸,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酒气。民警立即将男子送上120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民警通过男子掉落桥面的手机,联系到了男子的朋友前来陪护。经了解,落水男子和朋友在附近聚餐,推杯换盏之间已是醉酒状态,席间独自外出接听电话。室外昏暗的光线,加之男子酒醉步履踉跄,顺着桥边的绿化斜坡直接走进了河里。路人经过发现一部手机掉落在地,捡起后四下张望,发现有人坠河,随即报警。救援及时,男子只是醉酒,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夜深露重,河边容易打滑失足,市民朋友应当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地带,切不可心怀侥幸,更不可做出过激举动;酒后或有其他特殊情况,应当有专人陪同照顾,切勿独行,谨防发生意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张思初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