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打粮晒谷,行车瞬间“漂移”……宿迁开展“打谷晒场”集中清理行动

2020年10月28日 09:41:00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1eb2fb10ba4c2f8d6689db6c619cd2 27190258 2020-10-28 09:41:00 /a/20201028/381eb2fb10ba4c2f8d6689db6c619cd2.shtml

  十月下旬,正值秋收秋种期间,宿迁交警支队三大队在辖区324省道往沭阳方向附近路段进行了打谷晒场清理行动。在整治中,民警通过巡逻喊话、宣讲法规等方式,对公路上的晒粮农户进行劝导,并对占用道路的稻谷进行清理。

  “这位大叔,道路本来就不宽,这稻谷在路上一晒,不仅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还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您是要承担责任的……” 宿迁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巡逻一中队民警程小磊说道,“在谷子上走路都很滑,车子开到上面更加危险!”通过交警的讲解,晒粮农户朱某才认识到在道路上打谷晒场的危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31条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上从事非法经营(非交通运输)活动。而农民在道路上晾晒粮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谷子放在道路上会使车辆容易打滑,一些秸秆会缠进机动车的底盘,甚至有可能缠进轮子里面,导致机动车自燃的情况发生。”程小磊说。

  据悉,为了整治占用道路打粮晒谷的行为,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交通部门决定,即日起至1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公路打谷晒场集中清理行动,公安交管部门和交通执法部门联合组成执法小分队以国省干道、重点县乡道路、农村3.5米水泥路以及城郊结合部部分路段为清理重点。对于占用道路打粮晒谷的危害行为,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严防公路打谷晒场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为了加强教育引导、宣传普法,公安交管部门还将组织专职宣讲员到农村集镇开展交通安全大巡讲,向广大农户们宣传公路上晒粮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农户们认识到在公路上打谷晒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主动遵守相关规定。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司舒舒(实习) 通讯员/郜敏 韩坤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