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楼拖到一楼 这条飞线为何“剪”不掉?丨解忧帮

2020年10月26日 18:26:37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05c85ae0d94dbb8ec9817b66cb3210 27153335 2020-10-26 18:26:37 /a/20201026/e505c85ae0d94dbb8ec9817b66cb3210.shtml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南京全市开展了消除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整治行动。告别"飞线"充电的同时,为了方便居民充电,许多小区都建设了新的充电桩。可南京秦淮区磨盘街38-46号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的居住区在清理了"飞线"后,却迟迟没有安装充电桩,现在,电动自行车充电成了难题。

  因为充电不方便,有小区内依然有居民在使用飞线充电,比如在南京秦淮区双塘街道磨盘街社区,记者看到一辆电动车的电线就一直伸到了七楼。

  该社区书记郭雅蓓告诉记者:“这是七楼拖下来的线,我们前前后后剪了三次都不止,提醒过这户居民,甚至派出所也上过门。那么,磨盘街38-46号小区为何没有安装充电桩呢?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大院里是封闭式车棚,不具备安装条件,充电桩公司已经来看过并下了结论。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棚是早些年居民自费建设的,两到三家合用一个,出于防盗考虑,平时车棚门都上了锁。那么,充电桩能不能安装在车棚外的墙上呢?对此,南京秦淮区双塘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吴刚解释,如果装在车棚外的墙上,消防通道就被占用了。

  为了解决居民充电需求,社区在小区附近设置了共享充电桩。在目前的条件下,社区希望居民能够克服困难,先使用共享充电桩。社区和街道计划跟居民协商,希望能改造车棚,让大家就近充电。但是目前如何改造,能不能改造,还要统一居民的意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