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学堂让退休老人“老有所乐” 重阳节南京浦口“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启动

2020年10月25日 21:13:42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2ac63e5b304f5d8de94ed9a80532ec 27133376 2020-10-25 21:13:42 /a/20201025/c42ac63e5b304f5d8de94ed9a80532ec.shtml

  今天(10月25日)是“重阳节”,今年64岁的童国林特别开心,在这样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南京市浦口区“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为企业退休人员量身打造的家门口的课堂,让老人真正“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此次启动的“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主要由浦口区社保中心与江苏开放大学联合举办。浦口区社保中心创新服务模式,首次通过政校合作的方式,以公益性为明确指向,为企业退休人员构建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公共平台,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爱护企业退休人员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浦口区社保中心搭建全覆盖、多层次、高质量的社会化服务平台体系,截至 10 月 23 日,全区已有 25795 名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仅 2020 年,为 877 名退休人员发放慰问金超 19 万元,发放夏日送清凉物品 10677 份,4498 名退休人员参加健康体检。

  作为政校联盟的有益探索,“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是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延伸。

  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江苏开放大学的师资力量,开设绘画、书法、乐器、戏曲和烹饪等兴趣爱好培训班,为有相关兴趣爱好的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精准培训。

  另一方面,江苏开放大学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库200多门课程教学资源、约1500门课程,近2万个媒体资源,也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了更为多元的学习渠道,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在“老有所学”中“老有所乐”。

  参加“社保情·艺学堂”公益项目,每段学习周期结束后,各班老师将对学员学习情况开展考评,并为培训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江苏开放大学课程结业证书,授予相应学分。此积分将为企业退休人员参加系统化的学习或更高层次学习提供便利。

  项目定期也会择选培训成果中的精品向社会各界展示,致力于在企业退休人员“老有所为”上有所突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