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登高祈福不可少 今天你去了吗?

2020年10月25日 15:03:3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94e6f8f3ca62329b4c00f5 27126451 2020-10-25 15:03:39 /a/20201025/5f94e6f8f3ca62329b4c00f5.shtml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又叫“登高节”,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及饮宴求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时至今日,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成为当今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在南京,紫金山是眺望城市的最佳观景处,每年重阳,紫金山都成为很多南京人以及外地游客的登高首选地。

  今天(10月25日)一早,很多市民就登上了紫金山的头陀岭,放眼望去,一抹抹、一片片的红叶如霞似锦。远处的玄武湖,如同城市一颗搏动的“心”。

  景区工作人员也提醒游客,登山不要走野道,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向紫金山森林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不少老年朋友都喜欢爬山,可以在爬山时给自己准备一根登山手杖。有了手杖的配合,登山时对于膝关节的压力会大大减小。同时扶住手杖的上臂部位还能分担腿部的负重。此时,登山这项单纯的下肢运动就会变为上肢和腿部的整体运动,人体也得到了协调而充分的锻炼。

  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作为南京人重阳登高的另一首选地。很多市民一大早便扶老携幼、呼朋唤友,登上城墙欣赏秋色、祈愿健康。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