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独自被锁屋内 民警毫不犹豫攀爬阳台救助

2020年10月25日 15:44:27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4465bcc59c4ea08df753050dc04e5e 27127552 2020-10-25 15:44:27 /a/20201025/404465bcc59c4ea08df753050dc04e5e.shtml

  10月23日下午15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市民求助称:在江北新区某小区,刚满周岁的男婴被独自锁在了屋内,急需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赵斌迅速赶到现场,并第一时间通知锁匠。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许女士正守在门口,非常焦急。经了解,当天下午,许女士独自在家照看孙子,在清理大门外垃圾时,不小心将防盗门关上,钥匙和手机都落在了家里。一想到刚满周岁的孙子还被锁在屋内,又一直联系不上家人回家开门,许女士心急如焚,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报了警。

  由于担心孩子单独锁在屋内会发生意外,晚一分时间进入屋内,孩子就多一分危险,民警一边告诉许女士等待开锁师傅,一边查看周围环境寻找进屋的通道。发现许女士家住二楼,阳台离地面只有4、5米高,民警果断决定由阳台翻窗入室。

  民警将借来的竹梯固定在一楼绿化带,毫不迟疑地顺着梯子爬上了二楼阳台,紧贴楼房外墙,一点点移动到阳台防盗窗的开口处,摸索着打开小窗翻入屋内,将大门顺利打开,整个过程用了不到3分钟。在确认小孩安全后,激动的许女士连声向民警致谢。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外出时间长短,都不要将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在看护年幼孩子时,不要让其离开家长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