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镇江分会场暨金山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精彩上演

2020年10月25日 19:52:04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851a0275dc0013b3a60da833e5404 27131874 2020-10-25 19:52:04 /a/20201025/009851a0275dc0013b3a60da833e5404.shtml

  今天(10月25日)下午,伴随着《归乡》《爱在镇江》《城市山林》这些镇江市民耳熟能详的歌曲,书写着“镇江跑起来”的滑翔机拉出奋进的横幅飞过高空……历时2个月的“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在丹徒生态广场圆满落幕。

  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镇江分会场暨金山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活动以“梦圆小康,奔跑镇江”为主题,生动呈现了“山水花园名城,创新创业福地”的壮丽画卷,以文艺的力量助力镇江“跑起来”。

  演出分为“梦圆小康”“奔跑镇江”两个篇章,用文艺的方式歌咏时代,唱响圆梦小康的主旋律。

  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节目中拉开序幕,全场3000多名观众跟着乐曲节奏一起舞动,气氛热烈。

  《乡音乡情》展现了镇江地区的“南乡田歌”“打麦号子”“车水号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符号,展现了镇江市“乡村文艺播种计划”通过传播文艺服务乡村振兴。

  歌曲《希望的田野》《圆梦小康》唱出了镇江人“迎风奔跑、加速奔跑、激情奔跑”的奋进姿态。

  现场60名特教中心学生参与的无伴奏演唱《我家在镇江》配以手语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歌曲《归乡》《爱在镇江》《城市山林》是镇江市民耳熟能详的曲目,在音乐声中,书写着“镇江跑起来”的滑翔机拉出奋进的横幅,当滑翔机飞过高空,同时释放千支彩色气球,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个金秋,镇江人注定有一份眷恋,属于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

  它伴着骄阳的热烈,在八月盛装亮相。“让文艺点燃镇江”,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主会场与分会场激情互动,线上与线下同声合唱,10万人接力点亮金山宝塔,热情燃爆全城,118场文艺活动,让镇江市民沉浸于这座“文艺之城”的日与夜。

  它伴着桂花的清香,在九月纵情歌唱。幸会舞台——精品剧目展演、全民派对——群众文化活动、方寸之间——艺术展览与讲堂、与你共鸣——金山合唱节、转角遇见——街头文艺表演、文艺集市——文化惠民品牌计划,六大板块的丰富演绎,让九月的镇江在文艺之花次第绽放的美好情怀中,深深陶醉。

  它伴着百姓的欢乐,在十月收获丰盈。茶山女人、九九艳阳天——人们与一幕幕好剧,倾情幸会;文艺汇演、民俗展演、社区节庆、舞蹈大赛,人们在全民共享的文艺舞台,倾情欢乐;50余场街头演出,点亮“夜镇江”;50家文化惠民品牌共同打造“文艺集市”。

  本次金山文化艺术节不仅体现了文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更通过文艺的形式、借助文艺的力量,为发展点赞喝彩、为实干加油鼓劲,彰显了文化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领力,以文艺的力量助力镇江“跑起来”,聚力“三高一争”,争得城市荣光。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丁峰  摄影/马镇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