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家装设计人才同台竞技 未来家装设计还可以这么玩!

2020年10月24日 16:14:08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e2e9033a82467488541fb3aa20e88c 27106516 2020-10-24 16:14:08 /a/20201024/dce2e9033a82467488541fb3aa20e88c.shtml

  今天(10月24日),第六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家装设计项目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举行。

  智能家居成设计必选项

  今天的决赛要求选手们将更多的未来元素纳入家装设计,比如智能家居、物联网等。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书记钱争鸣说:“考虑到家电布线、家电未来的维护,以及所需要的一些管道的设计。因为我们的投诉有很多,都是因为在家装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些因素,引起了很多纠纷。”

  人才缺口大 培养标准有待明确

  随着家装理念进步,当前,家装设计师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不过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家装设计人才的水平参差不齐,直接影响到家装设计作品的质量好坏。希望通过专业比赛,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标准。

  第六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评委会主任王伟说:“高校里面培养的专业学生很多,但能否真正适应市场需求、行业需求还是存在一些疑问的。所以我们这次大赛把行业和高校放在一起参赛,我们目的就是为行业企业和高校搭建一个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