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淮河经济带体育博览会在淮安开幕

2020年10月24日 17:32:22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8bb30f8ede45d98ba665c9ca640d41 27107895 2020-10-24 17:32:22 /a/20201024/2e8bb30f8ede45d98ba665c9ca640d41.shtml

  精彩刺激的滑翔伞表演、萌翻众人的儿童平衡车比赛、趣味十足的体育嘉年华……今天(10月24日),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和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在淮安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记者了解到,这是淮安市第四次举办体育产业博览会,也是作为淮安市首倡、首推“淮河生态经济带”的第三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淮河生态经济带上5省25个市的各类体育产业业态联袂而至,1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充分展示江苏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当天,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也同期在淮安召开,与体育产业博览会“同频共振”,国内体育产业和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省市体育官员、各类体育企业代表等600多人齐聚淮安,共同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坚持把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体育强国战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两大重点,突出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两大作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丰富要素供给,着力壮规模、提质效、扩影响,形成了覆盖上百家企业、近千种体育用品的体育产业集聚区,体育产业增加值突破260亿元,成为苏北地区具有国际水准和重要影响的体育产业高地。”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在致辞中说。

  会上,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体育部门签署了体育产业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体育产业协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发布的还有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等。

  本届体博会为期两天,展会将体育产业展示和体育产品展销、会议论坛、体育竞赛表演、线上产品推介,体育嘉年华活动融合于一体,全国知名体育产业企业参展,规模超过往届。展会以图文、实物展品、智慧体验等方式展示了淮河生态经济带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25个地级市体育产业发展概况、分布情况、建设成果等。江苏省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成果展示和医疗康复健康器材、器械展示两大特色亮点展区也吸引了不少参观群众驻足,丰富的实物展示、智慧体验、多企业联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成果。展会的商品展销区人气更是爆棚,体育运动服装售卖区、体育家用小型器材售卖区、健身场馆展示、俱乐部及协会展示、健康饮食品等5大展示区域有50多家企业参展,现场抽奖、消费满减、发放消费券、整合商家配套优惠套餐等活动让参观群众既饱了眼福,也买到了实惠。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索浩阳 通讯员/葛高华 蒋海明 袁坤 孙悦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