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第二届“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开赛

2020年10月24日 17:32:34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57d0ec996c437c8ce6d79f8f1fe5af 27107899 2020-10-24 17:32:34 /a/20201024/bb57d0ec996c437c8ce6d79f8f1fe5af.shtml

  今天(10月24日)下午,全国小戏迷翘首以盼的第二届“梅兰芳华•全国少儿京剧大赛”鸣锣开赛。大赛由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组委会和泰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

  大赛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及港澳台地区,吸引海外华人华侨及国外4至15周岁京剧小选手参赛。分为“梅兰芳华•e路绽放”网络海选赛、“梅兰芳华•粉墨登场”城市对抗选拔赛和“梅兰芳华•声动梅乡”云展播三个比赛阶段。

  当天下午,常州市天宁区弘阳广场分会场,近300名小选手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和视频连线的方式,观看泰州主会场举行的大赛开幕仪式。

  常州赛区是本次大赛开赛的第一站,150多名小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据介绍,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小选手将在明年寒假阶段汇聚泰州,共同角逐金、银、铜奖。大赛接受报名以来,已经通过网络收集到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五百多名选手和17个机构的报名。

  首届“小戏迷—— 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于2018年10月启动,2019年2月17日完美收官,在全国30多所学校、机构、社团的支持下,全国12个赛区超过1200名小戏迷粉墨登场。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220名小选手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进行角逐,共产生14个金奖、31名银奖、60名铜奖。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