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公厕建成近一年 为何不开放?|解忧帮

2020年10月23日 17:48:1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cb3f60643d4e9682a5be1fc579df4f 27085382 2020-10-23 17:48:14 /a/20201023/f1cb3f60643d4e9682a5be1fc579df4f.shtml

  近日,南京栖霞区燕子矶附近的居民向解忧帮反映,他们那里有一个市民广场,去年年底一座公厕落成了,外观好看又大气,设施也很先进,大家以为从此以后如厕会方便很多,但没想到的是,公厕建成后却一直没有开放。

  10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栖霞区土城头广场,很多市民在广场上休闲玩乐。广场的一侧有一座非常醒目的公厕,居民们说,这座公厕建成已经快一年了。

  记者看到上面有一张告示:公厕竣工后需办理排污许可证,并进行移交,方能对外开放使用,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隔着玻璃可以看到,里面装修比较考究,墙上贴着大理石瓷砖,进门处有大屏幕电视,此外还装着空调。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上了公厕的建设单位: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该局基建办负责人介绍说,公厕周边人流量较大,当初建设就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如厕。2019年年中启动项目,年底主体落成。但是土建完成后,水电一直没通。

  南京栖霞区城管局基建办主任张永铖说:“所有的费用大概一百多万元,是按照一类公厕标准来建设的。里面有一些智能化的系统,还设有第三卫生间和残疾人卫生间。当时周边也是一个在建工地的状态,对面的学校是2020年9月份刚刚开始招生。公厕是建成了,但是水电部分当时没有接通,我们在2020年的年初把水的问题解决了,八九月份把电的问题解决了。”

  负责人说,到了今年八九月份,公厕才真正具备了使用功能。之后,他们就开始办理排污相关的许可。

  流程正在有序进行,目前,管养单位已经在招聘公厕管养人员。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基建办承诺,今年11月15日之前,这座智能化公厕一定会对居民开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