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共区域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记者现场走访

2020年10月23日 14:31:19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feadcbcd0048f286730e7d0d1cde7a 27081104 2020-10-23 14:31:19 /a/20201023/acfeadcbcd0048f286730e7d0d1cde7a.shtml

  随着垃圾强制分类即将到来,各大单位也都纷纷展开了垃圾分类工作,在一些大型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开展得怎么样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大型商场:督导员巡查 建立红黑榜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鼓楼吾悦广场看到,公共区域都已经换上了二分类垃圾桶,也有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巡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记者发现,多数市民都能按照要求进行投放,但有些容易混淆的垃圾品类,依然会被投错。

  这位市民看到可回收物中有纸杯,于是准备将纸杯丢入,但督导员表示,装过饮料的纸杯其实属于其他垃圾,在她的帮助下,市民也进行了正确的投放。

  这名督导员告诉记者,像类似的错误还是比较容易遇到的,还有一些老年顾客垃圾分类的意识不强,这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随后,记者也对商场内的部分店家进行了走访,总体情况良好,在这家饭店内,公共区域和后厨的垃圾都能做到按要求分类。商场负责人表示,商场目前已经按要求建成了垃圾回收房,商场也准备采取红黑榜的形式,对商户进行监督。

  商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不定期对商户进行抽查,如果商户做得好,就会得到一定的积分,并在商场的企划活动上获得相应的支持,如果做得不好,不但会遭到点名批评,也会影响到年度考核,并影响来年的租金续签情况。

  大型医院:配备垃圾处理器 难点在病房 

  在南京脑科医院,也在公共区域增加了垃圾分类回收箱和二分类垃圾桶,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提示,此外记者发现,在刚刚建成的垃圾房旁,医院还配置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处理器,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并控制了垃圾总量的排放。

  总体而言,脑科医院的垃圾分类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投放错误的情况出现。在垃圾房的有害垃圾箱中,出现了不少干电池,实际上,因为技术的升级,干电池已经划归为其他垃圾一类,但纽扣电池、蓄电池依然属于有害垃圾。

  对于这个投错的情况,医院会按照相关规定,对投错的医护人员及其所在的科室进行一定的处罚。

  同时院方也表示,作为一家大型医院,在实行垃圾分类时,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主要难点还是在病区,因为很多病人来自外地,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有待提高,因此院方也会对每一个住院的病人及其家属展开宣传教育,并对做得好的进行一定的奖励。

  据介绍,鼓楼区已经有多家大型单位进入了垃圾分类实战模式,城管部门也会结合各单位在实行过程中的难点,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指导。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