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 以买代帮!在宁部属高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23日 10:25:1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98127324254fbeb23649290662bf4c 27075933 2020-10-23 10:25:13 /a/20201023/6c98127324254fbeb23649290662bf4c.shtml

  这几天,“在宁部属高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行。5所教育部直属在宁高校定点扶贫县和江苏省五方挂钩帮扶县的10余家企业带来了蓝莓汁、蓝莓果干,菊花茶,鲜花饼,锌硒米,菌菇,腊肉,蚕丝被等100余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师生们前来品尝、购买。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展销会现场表示,本次展销既是推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扶贫地区内生发展活力的很好途径,同时也是各企业宣传特色农产品,打造自主品牌的良好契机。学校举办“联合展销会”“扶贫艺术实践工作坊直播”等主题活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进一步调动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收官战,掀起了全校师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的新高潮。

  本次展销会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同举办的“五校联合·助农扶贫”特色主题活动,旨在响应国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汇聚政府、高校、市场等多方资源,为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力。10月17-18日在南京市湖南路狮子桥展销,10月19-23日分别在5所高校轮展。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之际,还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定点扶贫贵州麻江专题展、首届卜凯本科生论坛“国家扶贫日”专场、“扶贫艺术实践工作坊直播展销”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扶贫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帮扶麻江县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