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网购的螃蟹质量咋样? 江苏消保委发布体察结果:缺斤短两最多达44%!

2020年10月23日 15:43:1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d5bc1a79c5418e9725e5045882793e 27082902 2020-10-23 15:43:11 /a/20201023/41d5bc1a79c5418e9725e5045882793e.shtml

  吃蟹季,你网购的螃蟹质量咋样?今天(10月23号)上午,江苏省消保委发布网购大闸蟹消费体察报告,结果显示,部分电商平台售卖大闸蟹缺斤短两较为严重,甚至个别商家卖的大闸蟹全部死亡。

  记者了解到,此次消费体察活动,共模拟消费者购买样品67个批次,分别通过外观评价、公平秤称重计量,残损率及死蟹统计,捆扎、储运形式及物流速度统计等体察指标,并对蟹卡(券)兑换实物产品等进行了体察,共涉及15个电商平台。部分平台平均足称率较低,部分商品宣传页面存在明显误导、诱导消费者现象。

  “我们在体察的过程中发现,15个平台有8个平台平均足称率不达90%,最严重的缺斤短两,净含量相差44%,应该引起重视。另外发现商家设置的赔付时间过短影响消费者的权益,页面介绍也存在诱导消费的情况。”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负责人赵鑫说。

  与此同时,由江苏消保委牵头起草的电商销售大闸蟹品质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立项也一同发布。据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消费品领域制定标准本身就是《消法》赋予消协组织的重要职责,本次团体标准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前提,从社会信用、企业自律、技术规范等八个方面作了技术性要求,以期弥补服务规范缺失、缺位和服务标准供给不足的问题,切实从源头上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们起草的品质服务规范已经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立项,针对大闸蟹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和有关电商平台以及协会进行沟通,涉及到消费者明确的问题,比如洗澡螃蟹、冒牌螃蟹等,我们要求参加团标的企业或者平台举证责任倒置证明螃蟹是正宗的。”赵鑫介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