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找救助孩子的好心人 女子报警求助

2020年10月23日 15:44:2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350f0ed7f8423886abff6a115af2e5 27082909 2020-10-23 15:44:24 /a/20201023/0b350f0ed7f8423886abff6a115af2e5.shtml

  记者今天(10.23)从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了解到,近日辖区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特别的报警寻人求助。10月21日,市民张女士来到派出所告诉民警,本月13日下午,她的母亲带着3岁的儿子在小区门口玩耍时孩子不小心磕破了下巴。当时孩子下巴顿时鲜血直流,母亲一时之间乱了方寸。听到母亲求助的哭声后,一名开着灰色汽车的好心男子停下了车子,下车查看孩子伤势后,立即驱车将母亲和孩子送到了医院。由于孩子送医及时,已经没有大碍了。

  “因为当时事发突然,我母亲也没能记清恩人的车牌号,我自己打听了一个礼拜了,还是没能找到这名好心人。想拜托警察同志帮忙找到他,我想跟他说声谢谢。”张女士告诉民警。

  了解到张女士的求助后,民警立即查看了当天小区门口的公共视频资料,通过车牌号,民警联系上了好心男子周瑞。

  接到民警的电话,周瑞很惊讶,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孩子家人如此挂心。“其实我就是下班路过那个小区门口,当时听到一名老人抱着孩子求助。我没有多想,就下车看看什么情况。当时孩子脸、脖子都是血,我就赶忙把他们送到最近的医院了。就是举手之劳而已,这不算什么的。”电话里周瑞一再表示不用客气,这是他应该做的。在电话里,孩子母亲对周瑞说出了那声“谢谢”,民警也为周瑞的暖心之举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刘昱彤 陈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