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大运河文化带 扬州大学校史馆加入“江苏省方志馆联盟”

2020年10月22日 22:23:47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3ce323e9ed4e15b5a2e54b7ed050bc 27066590 2020-10-22 22:23:47 /a/20201022/b33ce323e9ed4e15b5a2e54b7ed050bc.shtml

  今天(22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举行共建签约暨捐赠《江苏历代方志全书》仪式。

  省地方志办公室是组织地方志编纂、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的政府职能机构,扬州大学文科底蕴深厚,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淮扬文化研究等领域具强大实力,双方强强携手、合作共建,是加强高校思政教育、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说,有利于地方志系统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有利于扬州大学依托全省地方志系统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未来,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希望提升合作层次,在运河文化、区域文化、地方史志研究等方面创造出一大批优秀志鉴成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准的方志文化产品。

  双方代表签署了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地方志学科建设、理论研究、资源开发利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探索学校与地方志工作机构合作新模式,整合利用方志资源,构建有江苏特色的方志学科体系、方志学术体系、方志话语体系,共同谱写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了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向扬州大学捐赠了《江苏历代方志全书》《江苏艺文志》《乾隆江南通志》(点校)、《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等史志书籍,为扬州大学校史馆加入“江苏省方志馆联盟”揭牌。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全省方志馆资源,由省方志馆牵头,吸纳全省各级方志馆、各级各类专业场馆组建“江苏省方志馆联盟”,共同打造方志活动品牌,提升方志文化影响力。扬州大学校史馆是继宜兴市丁蜀方志驿站后第二家挂牌的“江苏省方志馆联盟”成员单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