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将至 盐城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月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22:53:47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9198daf3ca62329b4bef37 27066933 2020-10-22 22:53:47 /a/20201022/5f9198daf3ca62329b4bef37.shtml

  岁岁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重阳节将至,盐城市开展各类重阳节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盐城市希文小学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

  当天上午,盐城市希文小学部分师生走进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新怡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综合实践活动。在社区活动室里,师生代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孩子们给老人剪指甲、梳头,跟他们谈心、合影,还表演了《幸福的小孩》、《荷塘月色》等精彩的节目,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希文小学三年级(1)班学生钱若灵对记者说:“看到爷爷奶奶们露出笑脸,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们要多陪伴家人,多关心爷爷、奶奶,陪他们聊天。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希文小学“我的中国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让尊老敬老贯穿于生活的每一天。    

  希文小学学生处主任王清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生活,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以及社会、学校的关爱,也让孩子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的理解,让他们学会了怎样去关爱老人、奉献社会。”  

  10月22日一大早,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东闸村主任陈如平很早就起床,和专业的厨师团队一起去附近的超市买菜,因为今天他们要给辖区十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做重阳宴。  

  东闸村主任陈如平说:“祝愿所有的老人永远健康、永远长寿,希望他们在社会各界组织的关爱下,过好每一年的重阳佳节。”

  今年的重阳宴菜品非常的丰富,有猪蹄、烧鸡、蘑菇、青菜、豆腐等。老人们非常开心一起吃着这桌特别的重阳宴。  

  老人李桂珍告诉记者:“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常关心我们的生活,过节也从不忘记我们,让我们感到了家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10月份以来,盐城市开展以“健康、温暖、爱心”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为全市的老人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传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和志愿者服务精神,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赢得了老年人的广泛好评。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