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流行起打八段锦 大学生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

2020年10月21日 18:10:47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ecb2d9d15f42918d06f29b1e5eb61d 27039594 2020-10-21 18:10:47 /a/20201021/61ecb2d9d15f42918d06f29b1e5eb61d.shtml

  10月21日下午,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的定湖村里热闹非凡,48位村里的老年人组成6支队伍,比赛打八段锦健身功法,看谁打得好。   

  48位老人最小的53岁,最大的69岁,他们此前从来没有接受过健身功法的训练,四个月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体育老师带领学生来到村里,一下子让大家爱上了体育锻炼。

  村民们介绍,从7月份至今,每两周学校就会派出体育老师和学生到村里手把手指导,迄今他们已经接受过六次完整的教学,基本动作已经全部学会了,如今就要上台秀一秀成果。

  “来来来,这里得蹲下去,站稳。”比赛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研室徐京朝副教授还在帮村民纠正不规范的动作,他告诉记者,八段锦传统健身功法类似于五禽戏,但是更为简单,八个动作很容易学会,对颈椎、腰椎、肩部都有好处,可以让全身得到拉伸锻炼,很适合村里的老年人平时练习。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葛静介绍,学校自2015年起与溧水区的定湖村结对帮扶已经持续开展5年了,今年将体育健身纳入到精准扶贫的范畴,就是想发挥学校教学优势,要让村里的百姓们在脱贫基础上,身体也要强起来,共建健康定湖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刘建锋 吴亚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