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街道:物业私自占用市政道路设卡收费?|解忧帮

2020年10月21日 10:43:04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9469a494a5410682b7e585f1ee5202 27030212 2020-10-21 10:43:04 /a/20201021/479469a494a5410682b7e585f1ee5202.shtml

  最近,南京大树根小区有居民向解忧帮反映,小区门口有一条市政道路,此前,交管部门允许车主可以沿单向在路边免费停车,可最近,小区物业突然在原先的免费停车区域划起了停车位,准备开始收费。明明是市政道路,物业哪来的权力私自设卡收费呢?

  大树根小区位于南京玄武湖公园西侧,地理位置优越,但房型较老,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西门外有一条直角形的道路,路名叫"前大树根",与主干道中央路相连。

  为解决老旧小区周边停车难,在这条路上,交管部门只在路一侧画了禁停线,另一侧则可以免费有序停车。

  可最近,居民们发现,小区物业突然在路口设置道闸,一块停车收费告示牌躺在路边。收费标准为12小时内每辆车5元,24小时内10元,超过24小时重复计费。

  记者了解到,在小区居民进行投诉后,玄武区的物管科表示,他们已经勒令物业进行拆除。虽然收费告示牌被拆除,但道闸依然存在,记者准备从中央路右拐进入前大树根路时,又被保安拦下。

  记者找到物业负责人,可对方却说收费牌不是物业设的,但道闸确实是他们在管理。“那个牌子不是我们摆的,是谁摆的我们也不知道。但我们接到(12345的)工单以后,就把它收掉了。我们接手的时候,就是封闭式的管理,道闸就设在那里。”

  那么,到底是谁在设卡、收费呢?记者又找到大树根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看到的岗亭是当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设置的,而负责管理的是创盛物业公司,这家物业公司是街道引进用来管理老旧小区的。“出于防疫需要,我们社区设了岗亭,便于管理人员进出。按照道理,市政道路是不应该由物业来划这个停车位的。”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大树根社区党总支书记钱玉洁表示。

  小区居民说,当初只设置了岗亭,电子道闸是物业后来增设的。他们说,街道引进物业来管理小区,他们欢迎,但物业公司不应该越权管理市政道路上的车位。记者电话联系了南京玄武区玄武门街道物管科负责人,对方表示,已经责令创盛物业公司暂停市政道路上的收费。

  至于道闸是否撤除,该负责人回应称,目前玄武区政府正在研究,将辖区内的市政道路车位统一交给区城建集团管理,区停车办暂时未做出处理。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大树根小区里,私设地桩占车位的情况比较严重。居民们更希望,物业公司能对小区内的停车乱象好好管理,而不是动其他的收费歪脑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