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翠屏城新房墙壁到处“爆”点,建材有大问题!|解忧帮

2020年10月21日 09:43:36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e1c41ef3d24bb2b3de7c38a232debc 27029021 2020-10-21 09:43:36 /a/20201021/03e1c41ef3d24bb2b3de7c38a232debc.shtml

  装修新房本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最近,南京翠屏城小区4期的业主们向解忧帮反映,在装修新房过程中,发现房子内墙和外墙都存在大面积的“爆点”现象,施工单位仅答应维修部分墙面,让大家很苦恼。

  记者了解到, 南京翠屏城小区有6栋房子是去年交付的,邢女士就是去年6月拿到房的业主之一。今年9月份,邢女士准备装修新房时发现,房间外墙有许多爆开的坑洞,“刚开始起鼓,慢慢就炸开了。”

  在邢女士家中,记者仔细查看后发现,所有墙壁、房顶都存在大面积爆点现象,多的一面墙能有几十上百处。这些点有一个共同的现象,中心发黄,里面有一个小铁块一样的东西。“很有可能是因为里面生锈了,有一个膨胀的力,把这个点爆开了。”邢女士告诉记者,“施工单位说抹灰层有质量问题,别的原因也没有说,还说房顶、阳台、厨房都不给维修, 就修墙面。”

  不仅邢女士家,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这类问题非常普遍,不少业主都是在装修入住之后才发现。此外记者发现,小区的楼梯道、外立面也都是大面积的爆点状态。

  业主提供的相关材料显示,在他们陆续反映问题后,施工单位龙信建设集团公司出具了一份《外墙爆灰修复方案论证报告》,报告认为,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墙面抹灰层使用了同一个厂家的砂浆,这些砂浆的检测强度是合格的,不过砂浆中含有钢渣等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引起爆裂,呈现空洞状态,后续用聚合物砂浆补平孔洞。

  施工单位聘请的专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家彬介绍,“这是在结构表面做的粉刷,对结构安全影响不是很大。”

  那么,是不是要把业主家中的粉刷层全部铲掉,才能避免再出现爆点现象呢?刘家彬表示,“理论上是这样,但是时间这么长了,应该也爆得差不多了。施工方用了钢渣水泥,掺了一点水泥砂浆, 这在建筑里面是不允许使用的。”

  10月18日上午,业主们尝试联系开发商南京金利建设开发公司和施工单位龙信建设集团,相关人员让业主们向南京市江宁区住建部门反映。

  业主们表示,如果小区墙壁使用了不合格的水泥砂浆,就应该不只是对已经爆点的区域进行修补,而是应该铲掉所有墙壁,重新粉刷,并且对业主的损失进行赔偿。此外,还应该对小区楼盘的主体结构进行调查检测。

  翠屏城小区的房屋主体结构是否安全?问题水泥砂浆来自哪里?又是如何流入建筑市场?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张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