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首部国家报告发布 南京多个领域获评“标杆”

2020年10月20日 20:52:24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89da60cd3241678dbac5dcc32b7d2e 27019410 2020-10-20 20:52:24 /a/20201020/1289da60cd3241678dbac5dcc32b7d2e.shtml

  记者今天(10月20日)从江苏省商务厅和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南京“登记财产”“获得电力”“开办企业”“包容创新”等十多个领域获评“标杆”。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是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报告,绘制了1000余张解释图表,梳理了优化营商环境各领域240余份政策文件和210余项改革亮点,汇聚了18个重点领域70个典型案例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探索形成的原创性、差异化实践成果。南京市保护投资者、登记财产、招标投标、执行合同、获得电力、办理破产、开办企业、劳动力监管、政府采购、获得信贷、跨境贸易、包容创新等12个领域单项指标进入全国前十,获评“标杆”。

  下一步,南京市将在全市层面学好、用好《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出台《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联动推进南京都市圈“放管服”改革,探索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共享机制,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加快建立“两个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的“南京智慧”和“南京方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