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保卡上的钱更安全 南通启动医保智能监控“人脸识别”试点

2020年10月20日 18:17:15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7af42cf9ba427c8c4e8af5bc03f561 27016876 2020-10-20 18:17:15 /a/20201020/8d7af42cf9ba427c8c4e8af5bc03f561.shtml

  如今很多消费都可以刷脸,在南通,首批定点医疗机构安装的人脸识别监控已经全部"上岗",医保刷卡就诊、购药开启"人脸识别"模式,为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再添"利器"。

  18日,南通的李女士来到一家药房,为父亲代配药。在社保卡刷卡之后,新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抓拍李女士的面部,并迅速提示不是持卡人本人购药。这种提示,不仅让医保卡上的钱更安全了,还能减少药店的一些人工。以往,帮人代配药需要手工登记身份证,而且不好溯源,如今,只需要轻轻一刷身份证,代配人的身份信息就完成上传,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一卡多用、医保卡套现等也有直接的帮助。

  这批智能监控人脸识别试点在南通一些信用等级较高的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启用。可实现人脸信息自动采集、社保卡比对;还能对无人像交易等各种异常发出预警。筛查出异常以后,相关部门会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对违反医保规定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南通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