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月“历练” 南京不少小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达90%

2020年10月20日 14:29: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836d666d5c001dba160da833e5404 27011665 2020-10-20 14:29:17 /a/20201020/009836d666d5c001dba160da833e5404.shtml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南京由此开启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大幕。居民小区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眼下距离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还有十天,小区准备得怎么样了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南京市鼓楼区新门口10号小区是一个已建成31年的老小区,小区设有3处垃圾分类亭房,其中两处设在了小区门口。小区居民在垃圾站旁扫一扫自己的专属二维码就可以投放垃圾。经过几个月“历练”,居民们也是分得越来越好,正确投放率达到90%。 

  “不怕居民不分类,就怕居民不来扔。”离强制分类不到半个月时间,如何更好地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南京各区进行头脑风暴,想了不少“新招”。在南京市药科大学家属院小区,小区居民笑称这些收集点为时尚“打卡”地,既应了新规要求,又环保美观。

  “机器会定期喷洒一种除臭的试剂,对臭味进行消除,如果还有异味的话,顶部会有排风扇,进行处理,居民走进来是感受不到味道的。”垃圾分类负责人 许庆涛说。

  根据现行小区垃圾分类要求,内部设有四分类垃圾桶,设备外部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4分类垃圾投放口,每一类下方都清晰地张贴着投放指南便于居民选择。这一系列举措让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南京共有174个小区实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8000多个单位开展垃圾分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