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是乡情 仪征民兵书屋首发木匠作家小说《寤园梦》

2020年10月19日 15:40:04 | 作者:周晓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8d25c3f3ca62329b4bd4b2 26988048 2020-10-19 15:40:04 /a/20201019/5f8d25c3f3ca62329b4bd4b2.shtml

  2020年10月19日,江苏省仪征市“民兵书屋”彩旗招展,人头攒动,仪征木匠作家蒋万忠撰写的长篇小说《寤园梦》首发暨向“民兵书屋”捐书活动在此进行。

  今年62岁的蒋万忠只是一名初中生,虽然干着木匠手艺活,但他怀揣着一颗不灭的文学梦想,把生活经历当作创作的根基,2001年,一部反映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理想、信念、追求、抱负的长篇小说《情祭》横空出世,震惊了小城仪征,给仪征市文学发展注入了活动,更给当地小说写作史上增添了一抹光芒。

  为给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造势,他开始搜集仪征寤园相关资料,经过六个多月奋笔疾书,以仪征抗战为背景,讲述生活在寤园的一个大家族,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多位主人公不同的人生轨迹。《寤园梦》长达900页32万多字,整部小说场面壮观、情节跌宕起伏,在仪征市文学史上也不多见。

  “有梦想,就别轻易放弃。”谈及对文学梦的坚守,蒋万忠说,“我的小说充满家乡的乡土情节,多是以仪征为背景,可以赚大家的乡愁和乡情。”

  首发仪式上,蒋万忠还专门为姜士民创办的《民兵书屋》及周边村民签名赠书,为“书香仪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