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垃圾无人拖 清运车辆却闲置?|解忧帮

2020年10月12日 18:54:48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0657d12d204999931a0bec1f4e0c42 26818080 2020-10-12 18:54:48 /a/20201012/1c0657d12d204999931a0bec1f4e0c42.shtml

  淮安盱眙县有多个小区的居民向解忧帮记者反映,从10月5日起,他们的生活垃圾就一直无人清理,脏乱的环境给生活带来了严重困扰。居民们说,原本每天来清运垃圾的车辆,现在一直闲置着,说是进不了垃圾处理厂。

  10月10日,记者来到了盱眙新湾人家小区,由于垃圾长时间无人拖运,目前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堆得像小山一样,包括周围的地上也是一片狼藉。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小区的垃圾由物业公司清运,但最近,他们的垃圾车进不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只能闲置了下来。

  盱眙新湾人家小区物业负责人何玉进说:“现在小区里面的垃圾堆放了好几天,严重影响到了业主的生活。我们已经反映到公司,公司说上面在协调,正在谈这个事情,但是一直没有答复给我们。”

  同样,盱眙惠源居小区的垃圾也已经五六天没人清理了。物业方面表示,以前都是委托新湾人家小区方佳物业公司的垃圾车来清运,现在对方车辆停运了,他们也无能为力。记者了解到,在盱眙,有9个小区存在同样问题。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来到盱眙县圣元垃圾焚烧发电厂。厂门口附近的空地上,停放着一辆崭新的垃圾清运车,车上满载着垃圾。

  记者询问该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名保安,车子为什么不给进?这名保安说:“这个车子应该是新车挂的旧牌照,我们收到上面通知不允许进,我们只能不给进。”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厂里一位负责人立即叫保安走开,不允许回答记者的问题。

  随后,记者找到盱眙县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承认,不允许方佳物业公司的车辆进入厂区,是城管部门的要求。而原因是,长期以来盱眙城区垃圾清运工作大部分由物业公司或者是个体户的垃圾车负责,车辆性能状况参差不齐。

  盱眙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魏东说:“垃圾抛洒滴漏现象比较严重,包括他们所有自备的或者社会上的垃圾运输车,出现这种情况,局里主要领导要求,我们实行管理。”

  盱眙县环卫处表示,他们希望借此机会逐步淘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车辆。可令人不解的是,如今,状况差的车子还在继续拖,而方佳物业公司的专业化垃圾车辆却为何被禁止进入?

  魏东告诉记者:“他以前是旧车子,不符合要求,他们没经过我们同意,自己买了新的。发现问题,我们就阻止,就出现这种情况。”

  对于这个说法,方佳物业公司并不认可。盱眙方佳物业公司负责人孙洪银说:“我说你有哪一个文件规定,不让我们上新车子?他说你只能用旧车子拖,我说我旧车坏了,漏水你罚我款,我用新车,你又不让我进,他们又拿不出来什么规定。”

  对此,魏东也承认:“没有文件规定。”

  没有出台相应规定,却不让物业公司的垃圾清运车进场,那么,小区里的垃圾,到底该由谁来处置呢?记者随后找到盱眙县城管局,分管环卫工作的副局长高永斌解释,不允许物业公司换车,是打算逐步由环卫处统一清运,实施细则还在制定当中。

  高永斌说:“我们研究的方案,一个是对这辆车的垃圾,前一天晚上就同意它进圣元垃圾发电厂,已经通知了。但前提是只能是这辆车,然后下面继续停运,待问题协调处理好了之后,再行清运;第二个,当时盱城街道也提出来,环卫统一清运没有实施细则,我们也在考虑草拟实施细则。”

  盱眙城管局表示,在矛盾协调过程中的这段过渡期之内,这些居民小区无人清运的垃圾暂时由属地盱城街道负责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