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绿地公园建好又拆了挖坑 街道城管:责令施工方整改|解忧帮

2020年10月11日 23:02:16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f0329782754cff8b12e7de7b9c14fc 26797723 2020-10-11 23:02:16 /a/20201011/36f0329782754cff8b12e7de7b9c14fc.shtml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天成苑小区的多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称,小区旁的绿地公园正在开展施工,大片绿化被毁坏,疑似新建建筑物,但施工方却否认此事。

  刚建好的公园遭毁 居民担忧改作他用

  据天成苑小区居民介绍,这个小公园占地约7200㎡,规划用途是公共绿地。今年5月份,公园建成但并未向市民开放。从居民楼上俯瞰,绿油油的草地,平坦的步道令人心旷神怡。然而,好景不长,今年9月初,该绿地公园遭到了拆除。居民徐先生说,起初询问施工方工作人员,对方的答复是公园不达标,要升级改造。可是施工方的动作越来越大,在施工的第10天左右,已经挖了7、8个深坑,还铺上了石子、钢筋的路基,像是为大型车辆作业做好了准备。“这已经超出了公园升级改造的范围之内了。”徐先生说。

  施工方辩称升级改造 街道城管不认同

  小区居民向记者出示了南京市规划局《建设项目批前公示》资料,公示内容显示:该地块为新百新城小区D地块,为公共配套用地,有学校、社区、消防站和公共绿地,而此次遭到拆除的这块地,规划用途为公共绿地。业主认为,施工方没有变更规划许可,也没有施工许可证,属于未批先建,擅自变更了规划。

  建邺区南苑街道城管科科长丁少山告诉记者,据施工方宏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解释称,此次拆除公园是为了升级改造,而挖出的深坑,是为了将近地面层的一些垃圾掩埋至深处,然后上面再覆盖一层新土,这样有利于植物的生长,不存在建设的行为。但街道城管对此说法并不认同,丁少山说:“你说垃圾多影响植物的生长,我看未必,它毕竟不是垃圾厂,可能也是他的托词”。

  街道城管责令整改:7日内恢复原状

  据介绍,目前,该公园尚未交付给市政部门管养,即使施工方违规建设,最后交付验收环节也无法通过。不过,南苑街道已提前介入处理,对施工方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七日内将坑填平,恢复绿地原貌,并承诺不改变地块用途,同时,对毁坏的绿化进行恢复。

  10月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坑已经被填平,被毁坏的绿地也已经恢复了80%左右。街道方面也表示,将与区相关部门对接,完成交付工作,尽快对周边居民进行开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