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常州新孟河施工进行时,沿线部分民房为何开裂?|解忧帮

2020年10月09日 15:13:18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cb6fced03f4ddfa6f7486691e2f359 26740992 2020-10-09 15:13:18 /a/20201009/e5cb6fced03f4ddfa6f7486691e2f359.shtml

  新孟河北起长江,途经镇江、常州直到太湖,是国家治理太湖水环境的重要工程段,但奇怪的是,在施工过程中,有很多沿线村庄的民房出现了开裂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奇怪,常州坂上村多户居民家中开裂

  去年上半年,新孟河金坛段开始施工,坂上村处于新孟河沿线,村民于女士的房屋紧邻施工现场。

  十月份时,于女士突然发现,自家房屋出现了很多细微的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裂纹也越来越深。

  于女士起初以为,因为房屋建成时间比较久,所以才会出现开裂,但询问紧邻的几户人家,大家都发现了类似的情况,不仅如此,村里几乎每户居民家里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裂纹,村民刘先生家离河岸大约一百米,他家中的变化更加明显。

  

  村民们怀疑,是新孟河工程导致了房屋开裂。9月23日,记者对坂上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后发现,村民反映的房屋墙体开裂现象确实较普遍,不仅如此,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距离河道较远的村民家中,墙体也出现开裂,有的情况甚至更加严重。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房屋开裂呢?记者了解到,新孟河开挖过程中,需抽取地下水,房屋的开裂是不是和抽取地下水有关呢?对此,水利部门已经多次对现场进行勘察。

  常州市金坛区水利局副局长孙俊华告诉记者,在新孟河设计单位出具的初步设计报告里面,设计方也预见到了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河道开挖深度比较深,跟地面高差有11米左右。加上村民的房屋,原本建筑质量也参差不齐。多种原因交错,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依然不能确定。

  连锁反应,沿新孟河段多个村庄房屋出现裂纹

  目前,金坛区已经请具备专业资质的机构进场检测,结果还要等一段时间。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了坂上村外,常州金坛区、武进区的多个村庄,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目前常州市对这一情况也非常重视。

  相关街道也已经在沿河村庄一一对应进行了勘查,并把每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登记,下一步将汇同技术部门和建设部门,对老百姓所反映的房屋开裂进一步鉴定,进行详细分析,分层次分类型对问题进行解决。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