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防晒只有服!你的“防晒服”斗得过秋日艳阳吗|我苏国庆特稿

2020年09月30日 14:02:00 | 作者:万能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741a4af3ca62329b4b4f76 26547106 2020-09-30 14:02:00 /a/20200930/5f741a4af3ca62329b4b4f76.shtml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二天,这两天浓烈的节日氛围,再加上艳阳高照的好天气,让你游性大发的同时,是不是发现,太阳又悄悄把你晒黑了?可是咱明明打了遮阳伞甚至还穿了防晒衣呀!

  

  圈姐最近和你一样十分苦恼,因为……与太阳肩并肩了一个夏天,虽然抹防晒霜啦、穿了防晒服啦、打太阳伞啦,该防的都防了,还是被晒成了一个非洲妞的近亲。

  圈姐很生气,几百上千一件的防晒服防晒伞,难道又是大忽悠?那就对这些防晒品的生产厂家来一次灵魂拷问吧!

  圈姐我从正规商场、大市场、抖音平台等多渠道购买了不同价位和品牌的12件防晒服和9把遮阳伞。

  在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大神”们专业仪器下,这些防晒用品的“秘密”终于被揭开了……

  你肯定要怼圈姐:这有什么好测的,挡住了阳光不就是防晒了嘛?!

  唉,要真这么简单就好啦,可惜真相总是让你意想不到。

  圈姐先来考考你,你知道防晒产品上的UVA、UVB、UPF,都是什么意思吗?

  我们知道,赤橙黄绿蓝靛紫,合成了我们看到太阳光。不过这些你能看到的光其实并不是晒伤你的元凶。真正能把你烤得外焦里嫩的,是你看不见的紫外线。防晒产品之所以能防晒,关键看能不能防紫外线。UPF的数值越高,说明能挡住的紫外线就越多。

  你可别以为,是块布就能挡紫外线,错!能挡住可见光的布料不定能挡得住紫外线。就算把你围成了小黑屋,周围啥光也看不见,你可能还在接受紫外线的烘烤,因为紫外线你的眼睛看不见。

  通俗地说,如果UPF值为50,说明有五十分之一(2%)的紫外线可以透过织物,UPF值越高,紫外线的防护效果越好,如果UPF大于50,对人体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那么这12件防晒服,UPF紫外线防护系数能达标吗?

  我们闲话不扯,直接上图↓↓↓

  从数据来看,12件防晒服中,在环北市场购买,标识品牌为橙子、莉雅时尚,以及抖音平台购买,标识品牌为竹海川的防晒服,UPF均未达到50。

  其中,竹海川和莉雅时尚的UPF分别为13.41和10.53,而橙子的UPF最低,竟然只有4.09。

  这意味着这些打着所谓“防晒服”的名头,根本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压根就不是什么防晒服!

  一句话,穿上这样的防晒服,“防晒”是木有滴,有滴只是“服”。

  另外,圈姐还通过数据比对,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在UPF达标到50标准的这些防晒服中,UPF(AV)的指数差距可不是一丁半点,而是高达近10倍。

  在达标的防晒服中,品牌标识为探路者和NB指数相对低一些,分别为62.81和67.09,而指数最高的是狼爪,高达799.03,穿上它走路都带风!

  您可能要问了,这些防晒指数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吗?经过圈姐细致的分析后,得出的答案是……

  NO!

  价格最高的cloumbia,UPF指数为213.45,而狼爪的价格比cloumbia低,但UPF指数却是它的3倍。杰克琼斯和郭九九的UPF都在四百以上,但价格一个349元,一个只有99元,各位商家那深藏不露的良心,就这样被圈姐我扒出来了。

  当然了,您要是更看重牌子,样子,料子,就当圈姐我没说好了。

  其实我们常说“防紫外线”,除了要防UPF,还要防UVA、UVB两种波段的紫外线。

  所谓的UVA,就是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发现自己特别容易被晒成小黑妞儿的,就是对UVA敏感,买防晒服的时候就要挑特别能防UVA的。

  它可直达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让皮肤丧失水分和弹性,甚至脱皮。

  所谓的UVB则是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发现自己特别容易被晒成小红人儿,还老是蜕皮,就是对UVB敏感,买的时候就要挑特别能防UVB的。

  它只作用表皮层,但照射时间过长,就会让皮肤发红,甚至出现斑点。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标准规定,UPF值大于4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

  因此可以根据分析看出,莉雅时尚、竹海川、橙子都不符合“防晒服”的标准,就是一件普通衣服而已。

  而且看看他们的售价,还不过50元,就在售卖时号称“防晒服”,如果您真信了,那这智商税交得,圈姐都肉疼啊!

  如果您觉得穿防晒服有点热,那么圈姐就建议您一定要打遮阳伞。因为根据我们从市场的抽样调查来看,遮阳伞的防晒“技能”还是相对比较靠谱的!

  从表格中来看,UVA和UVB基本都在0.05,UPF值也在2000,但是左都的表现相对差一些,UVA指数2.7,UVB指数0.42,UPF也只有122.77,虽然大于50符合遮阳伞的标准,但相对来说,抵挡紫外线就差一些了。

  而从性价比上来看,300多元的遮阳伞和30元的功能性基本没差别,并不是越贵越遮阳哦!所以,如果你不是颜值控,不如就省点钱多买两杯冰奶茶解解暑呢~对吧?

  好了,看完我们的测评,您是不是对于如何挑选防晒服和遮阳伞有方法和依据啦?虽然现在已过盛夏,但紫外线一直存在,所以,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哦!等国庆之后,圈姐就要来检查看看,你,晒黑了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