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年底按期通车 千名连徐高铁建设者坚守岗位|国庆我在岗

2020年10月01日 14:58:4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5f975c931b490c8b053628bc301da6 26572175 2020-10-01 14:58:49 /a/20201001/d05f975c931b490c8b053628bc301da6.shtml

  中秋国庆假期里,在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的建设现场,数千名高铁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抢工期,保进度,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连徐高铁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贡献力量。

  在中铁四局连徐铁路站前一标的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到处是壮观火热的建设施工景象。李明是一分部项目经理,安徽人,从三年前就开始在这个项目上工作,一直没有回过家。这个假期,他早早来到建设现场和技术员沟通施工中的注意事项,又对沿线各个工位进行工程调度,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中铁四局连徐铁路一分部项目经理李明介绍:“国庆期间基本上我们完成青徐联络线的T梁架设,完成跨青盐线营业线架梁部分,再一个就是我们T梁的全要完成到沈圩线路所的二次现浇的桥面系施工,包括我们上行线路基的电缆槽道,出站的旅客地道,要完成所有梯道口的施工,进站天桥的主体框架要完成,包括两侧站台要全部联通。”

  为了确保年底如期交付使用,每天都有数千名工程建设者们和李明一样,加班加点,坚守岗位。进站天桥上,建筑工人正在高空进行屋顶雨棚铺设;站前桥梁上,施工人员操控着运梁车将长30多米、重120吨的桥梁运送到架桥机位置,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年底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从2017年进驻连续铁路建设以来,我们全线数千名建设者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全身心地扑在我们整个连徐铁路的建设上,在竣工之前的最后一个中秋节,我们全体建设者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建设中,确保我们连徐铁路高效完成建设通车。”

  连徐高铁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铁网的关键区段,连通中国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后,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将正式打通。届时,连云港至徐州仅需40分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