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间地面道路比高架通行更省时间!南京首条时段性禁止标线要来了

2020年09月29日 19:46:08 | 作者:余根网 通讯员/曾策力 王曦琳 王岩 朱琬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7300daf3ca62329b4b4991 26529379 2020-09-29 19:46:08 /a/20200929/5f7300daf3ca62329b4b4991.shtml

  应天大街高架作为南京市的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东邻绕城公路,西接长江隧道,作为快速内环的南线现日均车流量超15万辆,高峰期车流严重饱和,交通流量超过9000辆/小时,每天拥堵缓行时长位居全市道路首位。卡子门枢纽进城方向缓行拥堵时间较长,7点到10点的早高峰,16点到20点的晚高峰,其单向交通流量约4500辆/小时,处于过饱和状态。

  为提升通行效率,南京交管部门先后实施了赛虹桥立交西向北定向车道、南向西匝道交替通行,中山南路西向东上匝道交替通行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东西向主线车辆的通行效率,主线车流量提高22%,行驶速度提升30%。

  首条时段性禁止标线将亮相

  由于应天大街高架高峰时段主线车流已超饱和,部分匝道车流汇入量过大,导致形成交通瓶颈。按照“保长限短、保主限辅”的优化思路,进一步降低车流汇入量,保障主线通行效率,南京交警将创新设置时段性禁止标线。高峰期削减汇入主线车流,夜间平峰允许车辆汇入,最大程度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减少对夜间通行影响。

  时段性禁止标线左侧为白色实线,右侧为黄色虚线,地面并标记时段以及禁止变道标识。每日7点至20点,车流高峰时段禁止匝道汇入主线。每日20点至次日7点,交通较为畅通的情况下,允许匝道车辆汇入主线。

  通过提升应天大街高架东向西的通行能力,也将提升卡子门枢纽进城方向的通行效率。国庆期间,时段性禁止标线将在双桥门面立交东向西方向秦虹南路匝道正式亮相。

  高峰时段地面选择道路通行可节约三分之一时间

  考虑到应天大街高架车流量已远超饱和水平,南京交管部门已对应天大街地面道路信号配时进行优化,提高地面道路通行效率。目前已设置江东中路至雨花路西向东方向、大明路至雨花路东向西方向两条“绿波带”,共7.2公里。

  9月29日上午8点交通早高峰,两路记者实地体验应天大街高架和地面道路东向西的通行情况。8点13分,两路记者同时在国际路出发,前往中华门。一路记者驶上高架,另一路则选择地面通行。而此时高架上拥堵指数已达2.7,地面道路拥堵指数只有1.7。15分钟后,选择从地面道路通行的车辆已到达中华门,而从高架上行进的一路记者8点36分才抵达,耗时23分钟。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苏子毅告诉记者,虽然刚才选择从地面道路通行的车辆一路先后经过了8个红绿灯,但是从9月1日以来交管部门就对应天大街东向西这8处信号灯进行动态调整,设置绿波带。高峰期间选择从地面道路通行比高架通行会节省35%到50%不等的时间。

  接下来,南京交管部门还将对卡子门枢纽进城方向车道、应天大街大明路路口、1865产业园路口及龙蟠南路秦虹路路口等地面道路交叉口交通组织,以及雨花南路(共青团路至雨花西路段)进行一系列组合优化。尽最大程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