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事事跑三甲 江苏将在基层医院孵化特色肿瘤科

2020年09月27日 17:47:16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4ef1c1cb14482985d8a29e6f029662 26475059 2020-09-27 17:47:16 /a/20200927/d04ef1c1cb14482985d8a29e6f029662.shtml

  今天(9月27日),江苏省卫健委启动了江苏省基层特色肿瘤科孵化项目。未来,肿瘤的早期筛查、后期管理等常规项目,都能在社区或县区级基层医院进行,免去患者奔波之苦。

  目前,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近400万例,肿瘤已经成了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肿瘤的早期发现对于患者的治疗尤为重要。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专家,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基层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将建立转诊通道,患者不需要自己到上级医院挂号检查,基层医院可以根据需要帮助患者转诊。对于病患来讲,这节约了来回奔波和重复检查的费用及时间。

  此外,江苏将建立一套肿瘤规范化诊疗标准,让患者在基层医院也能够得到专业化的治疗。除了首批68家基层医院外,各地卫健委将根据需要不断扩大范围,在更多的医院建立江苏省基层特色肿瘤科孵化基地。

  未来,江苏的肿瘤患者有望做到在基层医院早期发现、早期诊断,部分的化疗、药物治疗和术后长期康复,也由基层医院负责。部分需要专业设备辅助的手术,例如早期化疗或者放疗等,再转入大型医院进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